刘芹院长带队赴西安高校调研学习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10

615-16日,老葡萄京官网院长刘芹赴西安四所理工类高校进行实地调研学习,英语(中美合作)系主任黄芳、英语(科技翻译)副系主任邬菊艳同行。

615日上午,刘芹一行首先来到西安理工大学开展调研交流。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文选、副院长张洁、英语系主任刘中阳、英语专业资深教授李庆明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上,双方院长分别对本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点建设等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大家围绕英语本科一流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西安理工大学调研)

随后,刘芹一行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与院长陈向京、副院长李莹、MTI中心主任朱元、交叉学科博士生导师孟亚茹教授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陈向京就博士点建设、科研团队培养、学科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刘芹就英语本科一流专业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作了分享。随后,双方在研究生培养、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相互借鉴学习,获益匪浅。

( 西安交通大学调研)

  616日上午,刘芹一行来到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调研。座谈会前,院长孔杰亲自带领大家到校史馆参观学习,大家对西北工业大学在航空、航天和航海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和为国家作出的贡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西北工业大学校史馆参观)

座谈会上,孔杰院长就学院的历史沿革、特色平台建设、本硕培养、教学团队等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刘芹院长重点就人才引育、梯度建设与科研情况作了分享。随后双方在专业及学科建设、本硕培养方案、学科竞赛及大学生创业孵化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高祖、副院长周爽、MTI教育中心主任阮红梅、英语专业骨干教师朱沅沅及研究生教学秘书崔孝彬参加了本次座谈。

(西北工业大学调研)

当天下午,刘芹一行来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调研座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马刚、英语系主任任伟平和MTI教育中心主任周正履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刘芹和马刚分别对本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研究生培养等基本情况作了介绍。随后大家围绕本硕培养方案、课程思政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双方希望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院交流合作,互相取长补短,并在以新文科建设带动两院高质量发展方面达成共识。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调研)


Baidu
sogou